★茗茶☆

点开来吖↓

→Stray Kids-旻城/玟寅。
→Bangdream-千薰。

会偶尔关注HP/GOT7/LLSS/ES/漫威/明日方舟。

CP洁癖患者。
更新极其不稳定。
希望你看的开心♡

〔千薰〕ᴏɴ ʏᴏᴜʀ ʙɪʀᴛʜᴅᴀʏ

旧梗新写。由于改动太多因此重新发了。主线剧情未改,只是一时兴起重新写了…。


「致: 白鹭千圣,我挚爱的公主殿下。

         在这个隆重而光辉的时刻,请允许我,濑田薰,祝最美丽的朱丽叶小姐诞生日快乐。啊—在如此虚幻、一年一度的美好日子,我愿意为了公主殿下而赴汤蹈火,来完成公主一切的心愿,并收获那一份真挚而至高无上的笑容。」


        四月五日,夜静。那是凌晨的时钟将要敲响之时,作为“职业”怪盗的濑田薰站在千圣家门口。倒也不是没想过直接爬上树来的更霸气些,只是单纯的认为更安全些—也不至于害怕。她手里攥着自认为完美的“贺卡”,驻足在鹅黄色的灯光下,映着自己的侧颜。她策划了许久而期盼的这一刻,当秒针,分针与时针重合之时,她将信封捆在一支盛开的火红玫瑰茎叶上,留在千圣的窗户前,借着早已准备好的烟雾弹悄悄撤离。

        ——即使没人看到,该做的总是要做。这才是形式化。


       待薰翌日早晨迷糊睁开眼摸到床头的手机时,有些出乎意料地收到了千圣今早发来的、慰问消息。

       “睡得好吗?”

       “啊—那是当然了,我的公主殿下。千圣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即使在梦里也感受到了这份愉悦…这就是命运…。”

       “今天晚上记得早点睡。”


       理所当然地,千圣忽视了薰浮夸的演技。其实在昨晚刚过十二点的时候自己也因为工作原因还未入睡,听到窗外的窸窣声多半心里也明了。

       即使也仅仅是十二点,薰往镜子里看时还是看见了淡淡的黑眼圈。她有些心不在焉地扎起一贯的马尾,脑海里闪过一个个千圣的“备选心愿”。

       一同共进下午茶?出演同一台话剧?还是说奏响吉他与贝斯的美伦乐章?


      要知道薰早退社团活动是一件多么稀奇的事,好在麻弥也知道今天是个什么日子,替薰在社团里解释了不少。

       从羽丘高校赶到花咲川高校的路途不算进,薰却选择直接用步行来到校门前。她倚在柱上,望着春风拂去夏日将至,路旁的明黄野花还正摇曳。

       “…发什么呆呢?走了。”

       千圣只是轻轻地拍了薰一下,便自顾自地往地铁站走去。很奇怪,两人分明在今早的消息之后就没有再联络,而千圣提前向事务所请了假,并有百分之九十九的自信说薰铁定等在校门口。


       “啊、啊,千圣,这么着急的是要去哪里啊?为了跟上千圣的步伐…可是费了不少劲啊。”

       “……第一条心愿就是麻烦好好做自己吧。”

       她淡淡地瞥了薰一眼,倒也不是说嫌弃麻烦,只不过是耳朵依旧听不太惯罢了。

       “去游乐园。”


       再多的花言巧语也被列车驶入站时的刹车声所覆盖,在地下颇为刺眼的灯光不禁使得薰眯起本就有些酸涨的双眸。

       “我说,你昨晚很累吧。”

       “不,我没事。…更何况这点算什么。”

       车门缓缓打开之时,两人的对话戛然而止。千圣迈步选择了靠内的一个角落,而薰则是紧紧跟在她身后立在她人前。


        放学时间电车熙熙攘攘也不是一日两日。本就靠里的两人被拥挤的人流推得更近,而由于悬殊的身高千圣被严实地挡在薰的内侧。她需要抬头才能和薰交流——说实话,那是个挺令人不爽的举动。千圣浅浅地叹了口气,索性低下头在手机上划翻着手机。

        而薰呢?昨夜的睡眠质量虽不能影响她太多,此时却也是安静地垂眸注释着千圣。从她发丝中散来的石榴清香,薰一开始注意到的时候还认为是错觉。…是什么时候换的洗发水?


        到游乐园的时候,夕阳早已将天际染成了金黄。

        薰从望见游乐园招牌的时候开始便有些慌张左顾右盼,试图随意找个长椅让千圣先坐下,自己买完票后再来接她。可谁又不知道多半是要到倾家荡产的程度薰才能勉强凑齐两人门票的钱呢?注意到她举动的千圣阖眼摇了摇脑袋,用手肘引起了薰的注意,再将早已准备好的游乐园门票塞进了她的手里。

        后来薰买了一杯红茶,也算是意思意思还一个门票的人情。花里胡哨的杯子、除了甜味毫无茶香的饮品、还有异常昂贵的价格——游乐园中的产品一向如此。可她依旧是觉别扭得很,本就是千圣的生日,自己不但没有买什么礼物,来游乐园陪她玩还收了她的门票。结果因为太甜的原因,千圣也没有多喝几口,最终还是由薰来品尝这过多的糖分。

     

       “去坐旋转木马吧。”

       千圣的本意并非如此。她真正的心愿其实是目光停留许久的摩天轮,可介于身旁这位的恐高症——说出这话后也没有半点后悔的意思。可当薰主动地牵着她排进摩天轮队伍的时候,千圣才是真的被惊讶到了。也不全是因为薰的举动,她下意识地反思着真的是自己流露的太明显了吗?

       “听说来游乐园最不可错过的便是摩天轮了,也不知道时间够不够,所以就先坐这个吧。”

       薰保持着若无其事的表情,即使她握在千圣手腕的指尖还在颤抖,这样说着。


       她真是个傻子。千圣这样想着。


       队列不短,好在速度不算太慢,两人随意浅聊了片刻便能打发时间。与脚着地的时候不同,薰原本作为话题的领导者此时却僵直地坐在位上一言不发,又或许连呼吸都是小心翼翼。她紧阖着双眼,却依旧能感受到千圣的举动。她的动作很轻,很温柔,站起身的那一刻使整个座舱有些不平衡。双人摩天轮单侧的位置本就不大,在千圣试着与薰并排坐下的想法被她发现后,她也稍稍往角落挪了点。

        肩并肩的时刻,说实话有些拥挤。整个座舱、或可以说是整个世界,就连机械运作的嘈杂声都无半点,对于她俩来说安静的很。千圣能感受到薰的呼吸——说心跳的话可能有些过于浮夸。其实两人也没说什么,倒是千圣将微热的手心抵于薰相比起来有些冰凉的指尖,只是默默地把温度进行传递,仅此而已。

       

       再后来,薰凭着去洗手间的借口买下了一整捧的气球。她特意绕到千圣身后想给她一个惊喜,启齿却还未叫出声时,绚烂的烟火绽放于繁星闪烁的夜空。眼前的她仰着头专心赏着五彩斑斓的花火,手机停留在还未给薰拨通电话的界面。即使薰没有喊出千圣的名字,刹那间她依是逆着晚风回过头来,将飘逸的金发捋至耳后,弯起嘴角与她四目相对。


       “生日快乐,千圣。”

评论

热度(45)